1、溫度

它的生長適溫為20℃至32℃,不論是盆栽還是地栽,都要求年均溫度變化小

 

 

2、光照

金錢樹喜光又有較強的耐陰性,應為其創造一個陽光較好但又有一定程度蔽蔭的環境。擺放在光線明亮的空間室內,擺放位置避開強光直射,盆土水分保持偏干,每月追施一次0.1%的磷酸二氫鉀加0.2%尿素的混合液,植株可保持長年無病,新抽的羽狀複葉並不表現為明顯的趨光性,依然保持著良好的株形。因此,它適於長期作室內陳列觀賞。

 

 

3、水分

為養護好盆栽金錢樹,應努力為其經營一個既濕潤又偏乾的環境。居家陽台上養護,如果是在3樓以上,可將盆栽植株擱放於濕沙盤上,平常注意給葉面噴些水,以便洗滌去附著於葉片上的纖塵,同時應注意給予遮陰。在室內養護,當室溫達33℃以上時,應每天給植株噴水一次,保持盆土稍呈濕潤狀態即可。

 

 

4、土壤

由於金錢樹原產地特殊的氣候條件,使其形成了較強的抗旱性,因此對栽培基質的基本要求是通透性良好。栽培基質多用泥炭、粗沙或沖洗過的煤渣與少量園土混合,並將其pH值調整至6至6.5之間,呈微酸性狀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