喪禮比任何一個場合還要嚴謹,喪禮卡片上的內容絕對不能出任何差錯,因為其他場合都出錯都還可以

更改,而喪禮告別式是有特定的時間,告別式結束就結束了,那喪禮卡片到底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?

不管您是送高架花籃 蝴蝶蘭花 罐頭塔都適用就讓福木花間來告訴您!

 

一.卡片顏色

不同年齡階段的先人對於花籃的顏色有要求。總結一下有3種情況

1.年齡在65歲或以下,建議做素色(像是白色 黃色 紫色)

2.年齡65歲-80歲,可以選擇有少少顏色,鮮艷的花(淺粉,桃紅顏色)

3.年齡80歲以上,稱之為"笑喪",花的顏色可以鮮艷先(大紅顏色)

 

 

二.上款稱謂

1.男用「千古」「靈前」

2.女用「靈右」「蓮前」「仙逝」

3.送花人跟亡者有親屬關係需告知花店,因為每個稱謂有不同的寫法

4.亡者是女性還需要提供夫性

"第一次送喪禮不確定可直接提供訃聞給我們,我們就能直接幫您處理囉"

 

 

三.弔唁詞

1.男喪跟女喪弔唁詞有不一樣

2.信仰也需要注意,有人信佛教有人信基督教,弔唁詞都有該注意的地方

詳情可以參考我們這篇文章

https://www.giftflower.com.tw/blog/posts/funeral-condolences

 

四.下款注意事項

1.對自家長輩用「泣淚拜輓」

2.對自家平輩用「泣輓」「淚輓」。

3.對較近親長輩用(如岳父母、伯叔父母等)用「叩輓」

4.對親戚等用「淚輓」「拜輓」「敬悼」「敬輓」視尊卑親疏勘酌之。

5.對一般朋友用「敬輓」或「敬悼」。對晚輩用「輓」或「悼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