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別人送的發財樹該怎麼照顧 ? 發財樹是公司行號或是家裡擺放喜愛擺放的植物之一也是開幕送禮 升遷送禮,愛送的植物,因為它不僅討喜,寓意生意興隆,財源滾滾,吉祥如意,觀賞度極佳的植物,讓人心曠神怡,最重要的事,發財樹在凈化室內空氣、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方面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。

 

發財樹的養護方法,簡單3步驟你也是專家

 

 陽光

發財樹養殖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,擺放時應注意要葉面朝向陽光,不能令其長時間陰蔽,否則會使枝葉扭曲變形。最好能每隔3到5天,給發財樹葉片噴水一次,既可利於光合作用,又能使枝葉更美觀。

  

 

發財樹抗旱性較強,因此養殖發財樹時不用澆太多的水,一般的給發財樹的澆水次數控制在每星期一次就行。夏季高溫時,蒸騰作用較大,可以適當的給發財樹多澆水;冬季溫度較低,發財樹生長緩慢,可以適當的減少澆水的頻率和水量。

溫度&濕度

 

發財樹養殖對溫度和濕度的要求較高,如果溫度過低或濕度不夠,就可能會出現落葉現象,嚴重時會枝條光禿,不利觀賞,還可能造成植株死亡。

 

發財樹夏季養殖應該增加濕度,而在深秋和冬季,則應注意做好防寒、防凍工作。夏季室內養殖應該3~5天澆一次水,春秋季節可5~10天澆一次。冬天視室溫而定,若室溫在12℃左右,一個月澆一次水即可。其最適應的生長溫度為18~30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