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別人的開運竹,要注意哪些事項呢,才能照顧得好,其實開運竹是算是懶人植物只要固定澆水就可以長很好,以下四點教您怎麼做~

 

 

1、選植物

 

首先到花店、花市買開運竹的時候,挑富貴竹有學問的,要選健壯的,沒用病害的,首先看莖葉上有沒有瑕疵,葉尖有沒有變色,有沒有斑點,顏色深綠的

 

 

 

2、用水注意事項

 

 

水培的朋友營養液不要滴太多,保守的做法是兩周三滴,沒生根的富貴竹至少兩周換一次水,不滴營養液的至少要一周換一次水。

 

注意事項:開運竹生根之後就不用換水了,只要水不發臭就不換,水少了加水就行。自來水不要直接用,放置兩三天或暴曬一天用最好。

 

 

 

3、陽光和溫度

 

 

關於陽光照射的問題,你會發現野外的富貴竹長得很好,它們接受著很多的陽光,當然盆栽的富貴竹不能這樣,散射光充足最好,不暴曬,長期放在陰暗的地方,富貴竹葉子容易變黃。

 

開運竹的適宜生長溫度時15°C~25°C,冬季搬室內,不要受凍, 夏天不暴曬!

 

 

4、及時清除黃葉

 

及時剪掉、去除黃葉,已經發黃的葉子,是無法返綠的,所以不用過多期待了。

 

開運竹葉子末端黃色的原因有幾種。

 

注意:去除發黃葉子是重要的一部分,還要將修枝的剪刀消毒,用酒精或醋泡一下都可以,當然簡單的就是用手掰掉了。